为了盗窃手机,男子硬是拿螺丝刀、扳手、剪刀等工具在墙上挖出一个洞。近日,杭州余杭某物流公司仓库内32部手机被盗,警方迅速破案,追回全部被盗手机,公司负责人叶先生特地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3月31日上午,余杭区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接到某物流公司仓库管理人员报警称,公司仓库内30多部手机被盗,损失20多万元。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同时,刑侦大队临平中队民警赶赴现场勘查。

  仓库管理人员丰先生告诉民警,当天早上,他刚进入仓库,就发现墙壁上有一个洞,大小刚好能钻进一个人。丰先生心里一惊,立即清点仓库内存放的手机,发现少了32部苹果手机。

  民警通过勘查了解,存放手机的仓库是锁住的,没有被破坏的痕迹,但是旁边的仓库没有上锁,出现洞的这堵墙介于这两个仓库中间。

  刑侦大队临平中队会同东湖所立即投入精干警力,连夜进行侦查,通过视频作战、线索排查、信息研判,仅3个小时,民警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加某。

  4月1日8时许,民警在东湖街道某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加某抓获。

  经查,加某,44岁,四川人,有盗窃前科。据加某交代,前段时间,他的手机掉在了水里,他想偷部手机用用,他很快想到了之前上过班的一家物流公司,知道公司仓库内存放了很多手机。

  3月31日凌晨,加某骑着电瓶车带着提前准备好的手套、剪刀、螺丝刀等工具来到这家物流公司。停好车后,走到存放手机的仓库,拉了一下门,发现是上锁的。

  而紧挨着旁边的仓库大门没锁,于是加某走到墙角位置,拿出准备好的扳手、螺丝刀和剪刀等工具,蹲下来就开始挖洞。

  经过4小时左右的漫长过程,加某终于挖出了一个可以钻进去的洞。但加某刚钻进去,就听到仓库内红外线警报响了起来,慌乱之中,加某赶紧走到通道里,偷得一些手机后放进背包里,然后从洞口钻了出来,骑车逃离了现场。

  回到租房后,加某将偷来的手机藏匿在租房的阁楼上,想着等风头过去了,自己拿一部用用,其余的打算低价处理,但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被抓到了。面对铁证,加某很快交代了犯罪事实。

  目前,加某已被余杭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