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同志,我老婆杨某喝农药了,她开车出去了,也不知道去哪里了,请你们救救她……”4月6日中午12时58分,浙江台州三门县公安局坝港派出所接到汤先生从江苏打来的报警电话。警情就是命令,民警与汤先生进行电话沟通后,大致了解其妻子体貌特征和车辆顔色、车牌号,立即调取路面视频监控寻找汤先生妻子轨迹。

  出警车上,民警郑国健一边寻找一边试图电话联系杨某,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不一会,所内民警反馈信息,杨某驾驶黑色轿车最后出现在前往牛尾塘沙滩的路上,民警郑国健带队驾驶警车火速赶往牛尾塘。

  民警发现岸边上停放着辆黑色轿车,该车正是汤先生妻子杨某的车,但她人却没在车内,而车边倒着一瓶草干磷和一个空杀虫剂药瓶。现场处警人员的心顿时悬了起来,大家拼命往海边跑,寻找杨某下落。

  下午1时18分,民警郑国健看到了一名女子面朝大海站在礁石上,初步判断此人应该是杨某,于是他边跑边喊话,但对方并没有任何回应,而是突然捂着肚子身体倾倒在礁石上。副所长郑魏峰和民警郑国健等人跑近一看,此人正是大家找的人杨某,此时的她意识模糊,口吐白沫,必须尽快送医。

  杨某所处地方礁石陡峻复杂,加上正在涨潮的浪花打在礁石上特别地滑,现场民警无法背着杨某行走,大家合力将她抬上警车迅速送往医院救治。

  今年41岁的杨某,当地人,平时在家中照顾孩子和年迈的父母。当天,杨某与丈夫微信聊天中,两人话语不投机吵了赶来,想想自己在家要照顾老小,得不到丈夫的宽慰,反而数落自己。一时想不开的杨某产生轻生念头,她买来草干磷和农药杀虫剂,还边开车边与丈夫开视频“告别”。

  好在送医及时,目前,杨某已脱离了生命危险。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农村留守妇女,遇到家庭矛盾或其他不顺心事要找身边姐妹、朋友倾诉,或找到当地政府妇联诉说心中的烦恼,不要走极端道路,要好好珍惜生命,人的生命毕竟只有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