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永高速近日发生一起大货车抛洒滴漏事故,导致后方车辆挡风玻璃破碎,所幸无人员受伤。

  22号下午16左右,金华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S26诸永高速往杭州方向东阳服务区不到的位置,一辆小货车被一辆大货车上掉下的东西砸到车子的挡风玻璃,已经通知他们把车子开到服务区里面等待处理。接到指令,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叶昶立即赶赴现场。

  到现场后,民警看到两个车子,一辆半挂车和一辆小货车,小货车的挡风玻璃整个破碎,车子驾驶室里面都是玻璃碎片,边上还站着两个人正在协商。

  经了解,小货车司机海某从永康出发回绍兴,途径事发路段,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好像有什么东西砸到我挡风玻璃了,接着整个挡风玻璃就碎了,通过行车记录仪显示,小货车当时正在第一车道行驶,在他右前方慢速车道上有一辆半挂车,在临近慢速车道的半挂车时,只听到一声巨响,挡风玻璃就被砸破了。

  大货车司机李某讲述,他并不知道这个情况,这是他今年第一天上班,也是第一次开这个车,虽然是空车,但是之前一直有拉渣土,可能没有清理干净。随后民警给他看了海某的行车记录仪,当时周围并没有其他社会车辆,由于在行驶过程中车辆发生颠簸,小石子从车辆的缝隙里飞出,虽然李某说不知道,但是在证据面前只能承认了,当场打电话给车老板。所幸事故并未造成人员受伤。

  最后民警对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其做出罚款200元的处罚,在此,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在上高速前一定对自己车辆的货物进行检查,尤其是经常运输砂石的车辆,一定要按照规范装载,防止滴漏和遗撒,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