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同志,我奔驰车的车标被人拔掉了。”2月14日下午16时左右,杭州钱塘新区下沙派出所接辖区居民张先生报警称,停放在小区车位上的黑色奔驰车标被人损毁,被损毁的车标不能修理,只能更换,维修费用1200元左右。

  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至现场。民警现场勘验发现,奔驰车头引擎盖处车标遗失,且有一个直径约5cm的圆形镂空处,现场无遗留作案工具及明显撬动痕迹。

  “我是2月13日晚19时左右,将车子停在这里的。当时车子都是好的,直到2月14日下午16时,准备用车子时,发现车子前车盖上的车标没有了。”张先生向民警述说着。

  结合张先生提供的时间节点信息, 民警立即对现场周边视频监控进行倒查,很快一名身穿黑色外套,军绿色裤子的男子进入民警的视线中。视频中,该男子步行经过车子附近,在车子前有用力掰弄车标的动作,十几秒钟后离开车子旁,摇摇晃晃的走进社区警务室。

  通过追查,民警在七格小区某出租房内将嫌疑人罗某抓获。

  罗某,男,36岁,贵州人,2020年7月来杭打工。据罗某交待,春节期间闲来无事,特别无聊,便整天在外头乱晃,拔车标也是一时头脑发热。

  “这辆车停的地方是我原先上班的地方,早上起床路过这里,我看周围没有人,就把车子的车标拔下来了。”

  “为什么要去拔人家车子的车标?”

  “没有原因的,我自己脑子一发热就想把车标拔下来拿走。”

  “有没有使用工具?”

  “徒手拔掉。”

  “车标现在在哪里?”

  “一开始放在我衣服口袋里的,后来不想要了,就被我扔了。”

  “扔哪里了?”

  “忘记了。”

  目前,罗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钱塘新区警方处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