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下午,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六十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该场的主题为浙江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公安厅、省商务厅负责人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基于国内疫情形势综合研判,按照常态化精密智控机制的相关规定,我省对目前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来浙返浙人员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对中风险地区所涉及的来浙返浙人员,若无法提供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该信息的“健康码”绿码的,应引导到综合服务点等指定场所接受核酸检测;对结果为阴性者实行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风险降级后,对原已纳入管控的所在地市一般县(市、区)或乡镇(街道)来浙返浙人员,同步下调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变更后的健康管理时间按相关人员最初纳入管控之日起计算,具体由各地结合实际执行。此外,对全域已降为低风险的北京市大兴区,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南岗区、道里区、道外区、呼兰区、利民开发区和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吉林省长春市公主岭市,以及上海市浦东新区高东镇等来浙返浙人员已不再作为疫情防控重点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