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许多家长都会带着孩子外出游玩,但由于孩子的贪玩好动,家长的疏忽大意,孩子走丢的事情在春节期间也是频频发生。

  2月13日下午16时许,首南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在鄞州区客运总站发现一名走失儿童(东东,五岁半)。民警立刻赶往现场向报警人了解情况后将走失儿童带回所内。由于孩子年龄小,无法准确书写自己的名字,民警也无法从其口中获取其父母的手机号码及家庭住址。后民警通过东东的发音找出了一系列文字,让东东进行确认,最终成功确定了小朋友的名字,并联系上了其父母。正在焦急寻找东东的爸爸立刻赶到了派出所,对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其称假期外出游玩时,他们忙着照顾比东东还小三岁的妹妹,一时疏忽,东东就走丢了。在民警的教育下,东东父母表示下次一定注意,看好孩子。

  无独有偶,第二天20时许,首南所民警再次接到群众求助:在一家饭店就餐时发现孩子不见了。民警马上出警赶到现场,了解到走失小朋友名叫南南(8岁),在饭店就吃饭时与家人走丢,找不到家人的她有点着急,便自己走回了家,所幸小朋友已平安到家。

  警方提示:孩子生性好动,外出游玩时很容易与家长走散。带小孩出门千万不能粗心大意,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视线范围,也不要让孩子独自在外在外,让孩子至少记住一位家人的电话。若发现孩子走失,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