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春节灯光秀也将准时上线了!

  钱江新城灯光秀

  播放时间:2月10日至2月17日每晚18:30、19:30、20:30各一场

  本次灯光秀以“金牛贺岁,欢乐祥瑞”为主题分为四个篇章。

  开篇:“辞旧迎新”。各式各样的剪纸老鼠出现在钱江新城沿江的恢宏巨幕之上,活灵活现,甚是可爱。

  第一篇章:“欢度春节”。随着厚重的钟声响起和红色画面亮起,春节传统民俗元素也依次出现,寓意欢度中国年。

  第二篇章:“日新月异”。展现传统年俗元素转变成如今过年常见的电子红包、电子祝福,年味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与此同时“拥江发展 勇立潮头”的杭州精神也出现在巨幕之上。

  第三篇章:“贺岁祈福”。带“牛”字美好的成语和孔明灯上升,寓意飞向美好的未来。

  钱江两岸灯光秀(上城段、滨江段)

  上城段:

  播放时间:2月10日至2月17日每晚18:30、19:30、20:30各一场。

  播放主题:以“盛世耀牛年”为主题,用红色为主基调,以牛生肖、鞭炮、烟花、红灯笼、对联等元素,展现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滨江段:

  播放时间:2月10日至2月17日每晚18:30、19:30、20:30各一场。

  播放主题:以“大美滨江、新春快乐”为主题,分三个不同的篇章。全篇以烟花灿烂为序曲热闹开场。

  第一篇章:向全市市民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是祈望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岁岁平安。

  第二篇章:通过高楼重叠的画面转场出现“牛年大吉”四个字,向广大的市民朋友们送上牛年祝福。

  第三篇章:以中国一种独特的文字形式——春节对联来展示新春的氛围。

  未来科技城灯光秀

  播放时间:2月10日至2月17日每晚18:30、19:30、20:30各一场。

  播放主题:以“福牛贺春,筑梦前行”为主题。开篇福牛冲进画面,拉开“2021”的序幕,从“迎禧接福”“福牛贺春”“筑梦前行”三个篇章依次展开,以热闹喜庆的风格展示未来科技城作为幸福之城的独特风采!

  景观类亮灯时间

  2月10日至2月17日每晚18:00至22:30。其中,2月11日晚亮灯延长至次日凌晨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