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9:12,快报85100000热线接读者余先生的爆料:钱塘江北岸三桥下面有条江豚死掉了。

  快报记者赶到现场,从江堤上远远看过去,确实有疑似一条江豚搁浅。

  岸上的的人还挺多,加上江豚的位置旁边都是一块块石头以及一些打到边上的白色漂浮物,大家都没注意到江堤下的这个江豚。

  目测来看,江豚约1米长,30斤左右。

  记者将现场情况联系了杭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渔业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立即赶到现场。

  更多信息,记者正在进一步了解。

  12点左右,渔业执法大队赶到了现场。搁浅的这个位置太浅了,巡逻艇开不到,只能开到边上,工作人员下水走过来。他们拿了网兜,还有塑料大箱子。

  一位工作人员将自己的羽绒服脱下来,套在江豚身上,三个人抬着江豚装进箱子里。

  经确认,是个江豚,而且是个江豚宝宝,已经死了。身上有没有伤或生病,需要拿回去解剖,也有可能是搁浅了,或者被噪音,螺旋桨所致。

  工作人员说先看看能不能做成标本,如果不能就只能找地方掩埋。

  新闻多看点:

  江豚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一般体长1.5米左右,作为稀有水生哺乳动物,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西太平洋、印度洋、日本海和我国的渤海、黄海、东海、南海都有分布,它在咸水、淡水里都能生存,但钱塘江里江豚极为少见。

  江豚离开自然水域,生存能力就会变得很弱。近几年快报报道过的钱塘江发现江豚的新闻中,最终结局大都是不幸死亡,活着的江豚很少。

  2017年1月1日,市民张先生在钱江三桥南岸往东50米发现一头江豚,已死亡。

  2013年12月3日,渔民冯师傅在钱塘江三桥至四桥之间收网时捕获一条江豚,连夜将它送到滨江缤纷小区缤纷农贸市场暂养,后被渔政部门带走放生。

  2012年09月14日,市民苏先生在钱塘江南岸萧山顺坝闸口看到了江豚浮出水面喷水。

  2011年12月1日,市民聂先生和焦先生在萧山闻堰钱塘江边发现一条死亡的江豚。

  2011年8月11日凌晨,富春江上也发现过一条大江豚,长1.7米,重约100斤,不过很可惜,捕上来时已经死了。 

  2010年9月19日,一头江豚被钱塘江渔民误捕后死亡,做成了标本,展示在位于萧山的杭州水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