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节到,团圆之时,聊天的话题,总有一个和楼市相关。有人买到了房,和亲友分享购房、选房的经历,有人持币观望,和大家讨论哪里的房子地段更好,哪里的房子价格更实惠,哪个板块未来发展更有潜力……

  一千个杭州人,或许就有一千个买房故事。这个春节,我们也想倾听,分享你的买房故事。

  你可以自己把故事写好,发给我们;如果觉得亲自讲故事更生动,也可以把你的故事录成视频或音频发给我们。我们会从中挑选最动人、最有趣或最曲折的故事,刊登在快报房产微信公众号上,分享给更多的读者。

  我们也会赠送相应礼品,祝你新年快乐!我们期待着让更多的人,听见你的故事。

  28岁的小袁: 第一次摇号就买到了最爱的新房

  今年28岁的小袁在萧山一家大型国企工作,家里条件不错,目前和父母一起住在萧山郊区的自建小别墅里。

  照小袁的想法,结婚以前他都会和父母一起住,而他“女朋友都还没有”,觉得结婚还有些遥远,一直没考虑自己买房。2020年夏天小袁爸爸的朋友在萧山市北板块买了一套新房后,他就一直被爸爸妈妈催着去看房。

  “我对买房真的不太感兴趣,没办法,硬着头皮去的。”小袁说,以他目前的收入,买一套房压力还是蛮大的,本想等到有机会升职加薪再买,“可爸爸妈妈一直催,跟我说了一堆现在买房的好处。”

  看了几个楼盘,看中了钱江世纪城内滨江观品的一套169平方米的房子,报了名。“听说摇号的人很多,我想,也就碰碰运气吧!房子很好,但总价也不低啊!”小袁说。

  几天前观品的摇号结果出炉时,小袁已忘了此事,父母催促他去看中签情况:成功中签,且选房顺序非常靠前。

  “我其实是蒙的,完全没想过会中签,也没想过买房后的贷款生活。太突然了,甚至有点想放弃选房。”小袁说。他还是参加了选房,选了看房时最爱的那套169平方米房子。

  付了首付,小袁如释重负:“感觉完成了人生一件大事,高兴是高兴,但可能以后花钱需要精打细算了,也不敢随便买喜欢的鞋子了。”

  29岁的小朱:

  “人才”摇号意外落选

  几年前从英国留学归来的小朱姑娘今年29岁,一直想在杭州买套房子,去年因工作优异,评上杭州市高层次人才,获得优先购房的机会,更让她坚定了买房的信心。

  小朱选中了离单位不远的未来天空之城。她觉得这次买房胜券在握,开始考虑未来新家要购买什么样的家具了。

  但前几天中签情况出炉,小朱选房顺序号几乎接近末尾,可以说没机会了:“看到号码,我也蒙了,觉得是不是查错了号码,核对了很多遍才接受这个事实。”

  谈起新一年的买房计划,小朱笑笑说:“继续看房,摇号呗!反正我一定要在杭州有套自己的房子,把家和心都安在这座城市,相信杭州不会让我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