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江干法院 供图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江干法院 供图

  小伊(化名)是一名舞蹈老师,工作顺利、家庭幸福,然而她却控制不住自己频频在商场偷窃。记者8日从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以盗窃罪判处小伊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

  小伊童年时,父母因为感情不合常常吵架,丝毫不顾及年幼的女儿,有时当着她的面都会大动干戈,后来干脆将小伊送到寄宿学校,对她鲜有关爱。家庭的氛围让小伊觉得很窒息很压抑,她渴望得到父母的爱和关注,但父母却总是忽略她在想什么。

  后来在不知不觉中,小伊发现自己逛商场时,总会控制不住伸手拿走商品,这让她感到很刺激很解压。但其实小伊家庭富裕,拿东西并不是为了满足生活需要,而是能够获得心理上的快感。

  长大后小伊也意识到自己心理上出了一些问题,便向医生求助,积极服用药物配合治疗。

  但有时她一进商场,还是会忍不住伸手,这种情况并没有因为自己工作顺利、家庭美满而改善。为此,小伊曾有两次案发,被法院判处拘役和罚金的经历。此次落网,也是因为拿了卸妆油、洗面奶、奶粉等物品,再次被公安机关盯上。

  法院经审理认为,小伊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公私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但其经鉴定患有病理性偷窃,系限定刑事责任能力人,依法予以从轻处罚。综合考虑认罪认罚等情节,判处小伊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