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有小孩误吞硬币、玩具零部件的情况,但却很少听说过大人误吞异物,然而去年在萧山某店铺内竟发生了匪夷所思的一幕,一名顾客声称自己误吞了店里4节电池……

  硬核“维权”

  这天下午19时许,萧山钱江世纪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辖区某洗浴中心闹事。

  接警后,值班民警夏成红立即带领队员赶赴现场,发现一中年男子躺在店内前台的长椅上,神志清醒却一直声称自己误吞了洗浴中心空调遥控板内的电池,要求店家赔偿。

  如此说法真是匪夷所思,民警询问男子是在什么情况下吞下电池,男子不肯多说,手捂着肚子,僵硬地挤出一脸痛苦的表情。

  洗浴中心的负责人也显得很无奈,他告诉民警,躺着的男子姓李,安徽人。当天早上过来店里泡澡,按摩消费,一天下来累计金额达到800多元,到了该结账时,却躺在地上耍起无赖,还以自己吞了店里的电池为由,要求他们赔偿。

  双方僵持不下,夏成红凭借多年工作经验,判断此事并非普通的经济纠纷,于是先将李某先带回派出所调查。民警史森斌与李某再三询问其是否有吞下电池,李某一口咬定吞了电池,考虑到李某的安全问题,值班副所长黄斌和民警史森斌一行连夜将其送往萧山第一人民医院检查。

  医院里的“拉锯战”

  经过CT检查后,证实李某的确吞了电池,解决办法有两种,一种是通过胃镜取出,如果胃镜失败就需要手术取出。做胃镜需要本人签字,可这时李某又出幺蛾子,他以医生告知无法确保百分之一百能将电池取出为由拒绝签署同意书。

  李某的“伎俩”被民警一眼看穿,他实则是想拒绝胃镜,想直接通过其他手术方式取出电池,以为自己只要做了大手术,就可以逃避处罚不用被关押。

  于是副所长黄斌与李某展开了心理拉锯战,向他言明利害,告诫其如果继续无理取闹,不但身体受罪,该有的处罚也逃不了。

  经过三个小时的思想斗争,李某终于同意了做胃镜,医生顺利将李某吞下的电池取出。在确保李某身体已无大碍后,史森斌将其带回所内接受调查。

  屡试不爽“老油条”

  不查不知道,这个李某竟然是一位多次出入拘留所的“老油条”了,早在一个月前便因寻衅滋事被上城警方行政拘留,10天前被西湖警方行政拘留,原因都是“吃霸王餐”,所用手段也如出一辙——吞电池。

  经后续调查,民警还发现李某曾于当天凌晨在钱江世纪城一家知名火锅店吃“霸王餐”。用餐结束后,李某使出惯用手段,告诉火锅店经理自己没有家人,在杭州流浪,手机钱包都不见了,又信誓旦旦承诺自己是一个有良心的人,赚到钱后一定第一时间回来结账还钱。

  出于同情心,火锅店经理帮李某垫付了饭钱后便放其离开了。没想到,李某非但不收敛,反而变本加厉,转身便走进一家洗浴按摩中心吃起了更大的“霸王餐”,只是这一次他没有这么好运了,尽管用尽了手段逃单,还是被送进了派出所。

  “你为什么每次都用吞电池这招,不担心危险吗?”史森斌问道。

  “我好几次都用这个办法逃了单,心里抱着侥幸心理,以为他们那么大的店不缺我这几百元钱的,没想到他们这次报警了。”说着说着,李某的头低了下去,声音也逐渐变小了……

  经审讯,李某对自己多次寻衅滋事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李某因寻衅滋事已被萧山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4天的处罚,警方仍正进一步查证其他违法行为,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