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男子余某上演一系列神操作,最终把自己折腾进了拘留所。这究竟是怎样的操作呢?这得从1月7日晚说起。

  当晚23时许,淳安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余某的报警电话,称所住的周坑口村全村都停电了。接警员立即将供电局的报修电话告诉余某,但余某坚持自己只打110不打报修电话,家中停电必须由110来解决。之后,余某连打5个电话,在电话中对接警员各种质疑,不但不听从接警员的劝阻,还言语态度恶劣,其长时间占用报警线路的行为严重扰乱了110正常的接警秩序。

  期间,民警也与供电局取得了联系,供电局也已派人在该村进行抢修,但余某仍继续拨打110表达对接警员和民警的各种不满。

  打了5次报警电话,就是不肯打报修电话,还称自己冻死了要110负责,如此无理取闹的余某,竟然还向相关单位投诉了接警员。

  经相关部门调查核实,余某的投诉内容不属实,但其行为已涉嫌扰乱单位秩序。1月11日16时许,千岛湖派出所民警在对违法嫌疑人余某传唤时,其无正当理由拒不接受传唤,阻碍传唤过程中抓伤民警手臂,余某的行为涉嫌阻碍执行职务。

  目前,警方先根据余某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事实,给予行政拘留八日的处罚并已送淳安县拘留所执行。下一步,警方还将对余某扰乱单位秩序的行为进行取证处置。

  警方提示:110是接受人民群众紧急求助的报警平台,不仅是极为宝贵的公共安全资源,更是一条生命线,请大家都能善待110,恶意纠缠、不听劝阻长时间占用报警线路是扰乱单位秩序的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