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同志,你们真好!”近日,某快递公司驾驶员孙某在G2504杭州绕城高速丢失了价值数千元包裹,幸运的是,包裹被民警捡到后最终归还了他。由于货物失而复得,孙某非常高兴,亲自送来一面锦旗。

  1月4日凌晨3点左右, 杭州高速交警六大队民警胡励毅和辅警周继锋正在杭州绕城高速东线往上海方向巡逻,行至下沙大桥中间位置时,发现有一个包裹遗落在第三车道,影响行车安全。

  胡警官马上打开了车辆警示灯,把巡逻车靠边停在应急车道内,找准时机将包裹搬回车上。民警发现,包裹外包装有破损,里面满满当当几十个快递件,约有二三十斤重。胡励毅把情况汇报给指挥中心后,将包裹带回了六大队。

  为了把包裹归还给失主,辅警周继锋联系上了某快递公司。根据快递包裹的单号,快递公司总部很快查询到,这批货物是当天凌晨从义乌出发,前往海宁的快递,并找到了驾驶员孙某的联系方式。

  接到电话的孙某非常高兴,“警察同志,你们真好,太谢谢你们了!”得知包裹失而复得,孙某百感交集:“今天卸货时候才发现,我丢失的货物价值很高,按规定公司要给我罚款一千多块钱,我这一个月工资才多少钱,都是养家糊口的辛苦钱。”

  当天下午,孙某卸完货,赶回杭州拿到了包裹。孙某拿出数百元现金想要交到民警手中表示感谢,民警胡励毅连忙拒绝,告诉他这是人民警察应该做的。

  令人意外的是,过了一周左右,孙某又回来了。这一次,他带来了一面绣着“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

  临走的时候,孙某又说了句“警察同志,你们真好”。就是这样简单的一句话,让六大队在场的民警都感到发自内心的欣慰,感觉自己的工作充满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