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上午,兰溪市场监管局发现一则非常博眼球的消息正在市民朋友圈内盛传,内容为“近期不要去沃尔玛,超市冷冻柜不要接触,我们今天紧急开会通知沃尔玛总仓配送已关闭,因出现了阳性(转发朋友的)。”

  在收到舆情的第一时间,兰溪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立即前往沃尔玛超市,对传言的真实性开展核实调查。同时根据前期下发的《告兰溪全体市民及冷链食品经营使用单位告知书》内关于商场超市对于进口冷链食品采购销售流程开展现场宣导,强调不得采购销售无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和“浙冷链”赋码的进口冷链食品,从源头规避风险。

  另一方面,工作人员对沃尔玛目前在售的进口冷链食品的销售进行规范,并检查了进口冷链食品负责人对“浙冷链”系统的熟知度和使用率,对超市存在的未公示溯源码等行为进行了责令整改。

  据了解,兰溪沃尔玛超市所有的进口冷链食品均由杭州总仓统一配送,目前总仓正常经营,并未发现核酸检测阳性的情况,朋友圈传言不实。市场监管局建议沃尔玛超市立即出具官方公告,开展辟谣工作,以免引起市民恐慌。

  兰溪市场监管局提醒市民:在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候,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食品和外包装,做好自我安全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