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二期正式开工。校区建设最新进展如何?一起来了解一下~

  云谷校区二期计划明年底竣工交付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二期项目占地约125亩,总投资约1.99亿元,近日已正式开工建设,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体育教研室、运动场、配套综合用房等。计划于2021年底和一期项目同步完成竣工交付。

  西湖大学目前设置两大校区——云栖校区和云谷校区。云栖校区位于西湖区的云栖小镇,也就是目前的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已经投入使用。云谷校区为西湖大学主校区,位于西湖区紫金港科技城板块。

  云谷校区总规划用地1495亩,分一二三期建设。

  一期项目占地约635亩,已于今年6月30日完成结顶,目前正稳步推进幕墙、机电、装饰、绿化等后续工程。

  一期项目包括教学科研为中心的学术环,学术会堂、行政楼、师生服务中心、教师活动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实验动物中心、食堂及师生公寓楼。

  三期项目占地约735亩,截至目前,三期及周边地块已取得土规局调批复,正推进初步设计工作。

  未来,西湖大学城以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为核心,将对标剑桥大学城、斯坦福大学城等世界知名大学城,以“无界校园、开放共享,学城一体、同生共荣”的理念,通过建立“教育、科研、产业、文化、生态”于一体的新型城市增长空间,打造全国产学研发展和未来城市建设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