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商场门口,杭州一女子“顺”走了别人的电动车,被抓后居然怪人家没拔钥匙?!最近武林派出所民警遇到了这样的“奇葩”事。

  10月上旬,武林派出所接市民涂女士(化名)来所报案称,停在嘉里中心门口的电动车被人偷走了。一个月后,当被盗电动车再次在街头出现时,民警迅速锁定目标。

  人赃并获辩称“借”

  据侦查,11月11日晚,民警陈旭在江干区某小区找到了涉嫌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方某(化名)。

  面对突然出现的民警和特保队员,方某一脸茫然,似乎不知发生了什么。

  陈警官开门见山直接询问:“你这电动车哪来的?”

  方某称那天晚上,她骑电动车到下城区某商业中心逛街,晚饭后准备取车回家时,发现自己的电动车启动不了。

  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看到旁边一辆电动车没拔钥匙。于是方某直接把那辆车骑回了家。

  “我的电动车坏了,半夜三更回不来,看到旁边有辆车灯亮着,我就骑回来了。”

  “我看钥匙没拔,就想‘借用’一会。”

  “我不是故意骑的,半夜三更我的车坏了,叫我怎么办?”

  “我认为,他这辆车钥匙没拔放在那里,谁都可以借用!”

  “车主可能是想做好人好事!”

  “我这只是‘借用’一会,没想到你们警察还一本正经的为这事儿来找我!”

  面对民警的质问,方某喉咙梆响,一口气给出了一连串“理由”,简直让在场的警员们,惊掉了下巴。

  “你说是“借用”,但为什么不将电动车放回原处?”“不是你的东西,你为什么要拿呢?”

  面对陈警官接二连三的质疑,方某仍振振有词:

  “现在不是还了吗?!”

  “我骑回来了又没干嘛,只是停在那里。”

  “他为什么把钥匙插在车上?人走了不管?”

  方某不承认自己盗窃,反倒怪起了别人车停的不好。这也太嚣张了吧?

  陈警官霸气回怼:

  “这辆电动车是别人的私有财产,想怎么开就怎么开,砸了都可以!”

  看到实在忽悠不过去了,方某只好承认盗窃电动车的事实,并向陈警官大吐苦水。

  “我自己电动车和电瓶都被盗过,到现在都没有音讯。”面对方某的抱怨,陈警官对她进行了疏导和教育,告诉她既然自己都有被偷的经历,将心比心就应该更能够明白车被偷了的心情。

  听完民警的一番话,方某幡然醒悟,悔不当初,但世上没有后悔药。

  最终,方某因盗窃被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