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余杭崇贤街道沾桥古镇桥边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男孩独自在河边玩耍时不慎掉入河中,河水较深,眼见男孩就要被河水淹没,幸好一双手及时抓住了男孩! 

  10月17日晚上九点左右,余杭公安崇贤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崇贤街道沾驾桥桥边,有一小孩掉进了水里。接警后,民警喻凯杰迅速处警前往。赶到现场时,落水男孩已被路人救起,并被带至同学家中更换湿衣。

  “落水那个小孩有点胖乎乎的,当时马上要沉下去了,吓死人了”。现场的群众说起几分钟前的落水事件仍心有余悸。“要是他没看到,这个小孩就完蛋了,这小孩命大,还好他眼尖,看到河里在打水花”。一名30多岁的大姐指着一旁站着的一个瘦瘦的男子说道。大姐口中的男子叫杨磊,当天正和朋友在桥上聊天。夜色昏暗,他突然发现河中东西在扑腾,开始他以为是有人在洗拖把,后来一看发现不对,竟然是个人在河中趴着,而且慢慢沉下去,只剩下手拼命伸出水面。

  “不好,有人掉水里了!救人啊!”杨磊一边飞快跑向河边一边喊人帮忙,这时,才有人注意到了河里有人落水。杨磊率先到达河边,第一时间抓住了落水者的手。这时,大家发现落水的是个“小胖子”,男孩十二、三岁的样子,在河里扑腾了一会,没了力气非常危险。杨磊赶紧联合围观的群众费了好大力气才一起把孩子拉了上来。孩子被救上岸后,一位大叔还帮忙进行了简单的急救措施,孩子吐出了几口水,清醒了一些,但仍惊魂未定,面对众人的询问只是一直哭,说不出家里的住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

  正好此时,落水孩子的同学经过,发现了落水的孩子是自己的同学,就叫自己的奶奶带回家先换上干净衣服。

  在路人的指引下,民警一路寻找,最终找到男孩。据了解,落水男孩文文(化名),12岁,家住余杭崇贤。当晚,文文骑着自行车出来玩,经过沾驾桥时去河边玩耍,脚下一滑就掉了下去。由于不会游泳,文文拼命挣扎,但身子迅速下沉。当时已经晚上九点,夜色暗沉,附近声音又嘈杂,来来往往的人都没有注意到落水的文文。

  幸亏杨磊及时发现了落水的文文,并抓住时机抓住男孩一只手,将其拉到岸边,并和众人施救,才让文文化险为夷。

  据了解,救人的杨磊今年32岁,河南人,是拱墅区一家公司的驾驶员,从事运输工作。2008年和妻子来杭州发展,平时工作兢兢业业,肯吃苦,靠着自己的努力目前一个月能挣个八九千块钱。老家父母没有收入,大儿子和小女儿也一直在老家由父母照看,为了照顾老家父母孩子,杨磊便将自己的大半工资寄回老家,自己则和妻子租了个便宜的房子,吃的是粗茶淡饭,就为了给孩子多攒点钱。杨磊说为了多赚钱,少花点交通费平时都不回老家,只有过年才回去几天,平时想孩子了就拿出手机和孩子视频一下缓解思念。

  “其实当时是谁看见了都会出手去救他的,只是当时正好是我看见了。”面对民警对他见义勇为的表扬,杨磊很不好意思,一直说自己只是做了大多数人都会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