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学实验操作测试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从2021年起,科学实验操作测试成绩将纳入中考总分,本次测试于12月26日、27日正式开考。满分10分,计入中考科学学科总分。

  11月28、29日将举行模拟考,考试范围为测量物质的密度等10个实验,考试前10天公布多年测试的6个实验作为试题,考前15分钟每位考生随机抽取所在考点的试场号和座位号,该试场号和座位号对应一个测试试题,即为考生的考试题目。

  《意见》中还有哪些内容值得关注?赶紧来看看吧。

  杭州的中考怎么变?

  今年8月,快报记者曾采访过杭州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2018年年底杭州出了份《进一步推进杭州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到了2019年4月,《关于进一步推进杭州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发布,杭州的中考改革以此为准。

  当时也曾提及探索科学实验测试,测试成绩将以分数形式计入学科总分或以等第形式呈现。不过,何时实施,如何实施,目前还没有发布具体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