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晚18点30分,历时58天,浙江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与地铁1号线交叉工程反压箱顶板安全浇筑完成。目前,项目正进入扫尾阶段。

  浙江交工杭绍甬交叉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中国首条智慧高速----杭绍甬智慧高速规划有一条“地下高速”,为浙江居民出行带来前所未有的便利,此次浇筑的反压箱是地下高速公路隧道的支撑结构,长40米,宽35.6米,近距离上跨杭州地铁1号线3期工程,用于保证未来“地下高速”的通车空间。

  反压箱施工涉及钢筋绑扎、架子搭设、模板设立等,施工工序复杂,内容繁多,技术要求较高,安全任务重。为保证反压箱顶板安全顺利浇筑,项目部结合利用以往大体积混凝土浇筑施工的成功经验,在技术准备、施工工艺、质量控制把控、安全防护措施、交通疏导和应急预案应急措施等各个方面都做了全面的部署,确保顺利完工。

  该负责人介绍,此次节点完工,为将来“地下高速”的建设夯实了前期基础,并积累了关键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