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20时10分许,一辆福特牌面包车缓缓开进了龙苦线某路段卡口接受检查,临安交警走进检查后,发现驾驶员身上散发酒味。

  随后,交警陈政涛经过核查发现驾驶员胡某某属于“酒驾惯犯”,已有多次交通违法前科:一次醉驾,三次酒后无证驾驶的违法记录。不同的是,这次胡某某为了逃避交警调查处罚,先后对交警实施了“五大法宝”,但最终还是被拘。

  法宝一:“套近乎法”

  当陈政涛问起胡某某是否被查处过时,胡某某支支吾吾的说道:“这次不算的话以前被你查到过一次,另外两次不是你查的。”在被带去做呼气式酒精检测途中,胡某某小声的地对陈政涛说道:“政涛啊,我们也不是不认识,能不能商量商量?”

  “没得商量,知法犯法,酒驾之前怎么不想想后果?!”陈政法果断拒绝。

  法宝二:“拔腿跑路法”

  胡某某见“商量”行不通,竟然往弄堂里拔腿跑路,结果没跑几步就被交警追上了,被带回警车边接受检测。

  法宝三:“耍无赖法”

  眼看“商量”行不通,“逃跑”也行不通,胡某某于是采取“耍赖”的方式干扰酒精检测,他一会儿气吹一半逃避检测,一会儿向交警连连念叨“商量商量”来拖延时间。

  法宝四:“吐口水法”

  胡某某说吹气失败是因为自己嗓子太干,提出想喝水的要求,被交警拒绝后,他又不时朝地上吐口水,想把“酒精味”尽可能的吐掉。

  法宝五:“手掌哈气法”

  逃避调查处罚是行不通的,陈政涛严肃告知他不配合的严重后果,这下胡某某可慌了神,连忙朝自己的手掌哈气闻了闻是否还有酒精味儿后,才勉强配合交警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26mg/100ml,达到酒后驾驶的标准。

  经进一步调查核实,胡某某于2016年酒后驾车被交警查获,驾驶证被吊销,因危险驾驶罪被处以拘役1个月10天;2019年1月因酒后无证驾驶被处以行政拘留;2020年8月再次因酒后无证驾驶被处以行政拘留。由于他的犯罪记录,导致其女儿找工作时无法通过政审而错失就业机会。虽前科累累,劣迹还连累家人,胡某某却依然知错不改,重蹈覆辙。

  最终,胡某某因构成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以及(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处以行政拘留16日。

  警方提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交通安全向来都是性命攸关的大事,可总有人将生命视作儿戏。切记,酒驾成本高,害人又害己,因违法被警方查获后,任何逃避被调查处罚的思想和行为都是不可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