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黄金周假期临近尾声,铁路部门根据车票售出情况预测,今天午后起,杭州、上海、南京等长三角各地铁路将迎来首波返程客流,京沪、沪宁、沪杭、甬台温、杭黄、宁安等多个方向客流增幅明显。

  昨天,长三角铁路增开旅客列车74列,铁路杭州站昨天的客流主要以旅游、学生和探亲访友为主,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南京、宁波、金华、温州等方向;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西安、福州、武汉、南昌、长沙、兰州、庆元等方向,共发送旅客25.9万人次,其中杭州东站发送19.9万人次、杭州南站发送1.3万人次。杭黄高铁线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4站共发送旅客1.8万人次,其中富阳站2988人次,桐庐站4527人次,建德站3636人次,千岛湖站7247人次。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返程客流,南京、合肥、杭州、上海等地大型客站在候车室、站台、旅客通道、进出站口等重点区域增派值守力量,加强旅客进出站及中转换乘引导。

  我们提醒广大旅客,节日期间客流密集,出行途中,请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做好进出站测温、健康码核验等疫情防控工作,并全程佩戴口罩。

  出行前务必仔细对照行程单确认列车到发站名及发车时间,勿因跑错车站、未预留市内交通时间而耽误行程。进出车站时,切勿在站台、地道、进出站口等客流密集区域逗留,影响其他旅客通行。

  机场方面,今年国庆中秋双节,9月30日-10月5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累计运送旅客69.7万人次,日均11.6万人次,日均起降航班821架次。随着假期尾声来临,预计回程高峰出现在10月7日、8日,单日约11.8万人次。

  根据预售数据来看,返程旅客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重庆、西安、昆明、贵阳、哈尔滨、郑州、三亚、海口、青岛等航线。

  10月7日至10月8日(假期最后两天),杭州地铁线网将延长运营半小时,1、2、4、5、16号线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延长至23:00左右。在此,特别提醒各位乘客,为了您的安全,出门乘坐地铁时,一定要记得戴好口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