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货、送货,一路平安的将货物送至目的地”这应该是广大货运驾驶员最美好的愿望。但是跑货运的路上真是一路坎坷,充满了艰辛和意外,有时也可能是血本无归,损失惨重。

  2020年9月18日凌晨3点10左右,中雨。一辆台州牌照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到G1522常台高速苏州方向103公里处时挂车突然起火,一开始驾驶员王某并没发现,还是其他驾驶员向他鸣笛提醒后,王某才意识到自己的车着火了,其立即靠边停车,下车检查情况,发现是挂车的中间轴轮胎处有大火冒出,他赶紧用车上自备灭火器自救,无奈火势发展太快,一时无法扑灭,王某只得报警求助,等待救援。嘉兴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在接到警情后马上赶往现场,将第二车道和硬路肩封闭,并确认车上人员没有受伤。随后三辆消防车赶到,三条水枪同时开启喷水模式,但由于火势太大,半挂车上还装有易燃的塑料制品,消防员往车上喷了将近半个小时的水才控制住火势,并逐步将残存火星完全扑灭,但车上装载的家具等货物已基本烧毁,经与货主电话确认,车上货物价值近百万元,而货物险只保了40万左右,真的是损失巨大。经了解王师傅昨晚十点钟从台州出发,准备到苏州送货,行至观音桥互通时,感觉车身有一次震动,紧接着就感觉车子有些跑不动了,随后就起火了,初步判断起火原因可能是轮胎抱死后产生高温,蹦出火星,继而引发火灾。

  高速交警提醒大家:发现险情报警要及时;出车前一定要检查车况,平时加强车辆保养维修,不要贪图一时的省力和侥幸而酿成大祸,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