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晚上20时09分,富阳春江消防救援站接到春江街道俞家埠村一村民报警称,家中厨房发现一条蛇,个头虽然不大,但攻击性却比较强,村民感到比较棘手,希望消防队出警帮忙。接到报警后,春江消防救援站立到达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在报警人的指引下,来到村民家中,只看见厨房是小蛇与村民“缠斗”后剩下的一片狼籍的景象。

  “明明1分钟之前还在这的,怎么不见了?”村民困惑道,并与消防员一起经过一翻寻找后,发现小蛇已“退守至铁锅下方,隐匿于战场之中”。

  随后消防员将铁锅用工具小心翼翼的移开,经观察是一条小赤练蛇,这种蛇攻生性凶猛,具有一定毒性。

  在做好安全措施,准备好相关工具后,消防员乘其不备,迅速用捕蛇器将蛇抓住,随后立即趁势紧紧抓住蛇的七寸位置,成功将小蛇拿下放入编织袋中。

  在村民的连声感谢和聊天中得知,9月14日,就有条小蛇闯入他家,也是在厨房位置,并且也是拨打了报警电话向消防员求助,9月16日也有小蛇来他家“做客”,但感觉总是麻烦消防员来处理,觉得不好意思,就被他自己“打发走了”。这两条都是菜花蛇。

  没想到今天又来了位“不速之客”登门拜访,脾气还比较暴躁,撵都撵不走,就不得已再次向消防员求救。

  据了解,这位村民家附近有小片树林。

  这接二连三的小蛇出现在他家,出于安全起见,消防员建议村民还是买些雄黄粉在家中用于驱蛇。

  最后消防员提醒大家,在家中如果发现了蛇,可不提倡大家自行处置,不管有毒没毒,都要及时报警,找消防员解决,万一被咬疼的可是自己,如果有毒那就更加得不偿失了,严重的话还会危及人生安全。就算有时消防员前脚刚走,蛇后脚又来了,也不要觉得再找消防员来处理感到不好意思,消防员一定做到有警必出,竭诚为民,不管大事小事都会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