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110吗,我看到有人拿着菜刀进了一家店,气势汹汹的,好像要去闹事情!”8月17日晚上9点多,有群众报警,听起来很紧张。

  光天化日竟有人当街持刀闹事?杭州留下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通知附近警力赴现场先期处置,同时指派民警黄华天赶往现场。

  事发地是一家刚开业不久的采耳店,巡逻队员费天罡、沈子聪到达现场后,很快找到了“带刀”男子,桌上正摆着一把带柄的“菜刀”。

  不过,民警上前查看后发现,这把“刀”原来是一个恶搞手机壳,“刀身”用来放手机,“刀把”可以手持。而这手机壳样子做的还有模有样,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也难怪群众认错了。

  男子自己也有些懵,没想到手机壳会引发这样的误会。

  那他为什么气势汹汹?原来,该男子是另一家采耳店的老板,新开这家采耳店的店主,是从他那里跳槽离开的,双方因客源问题有些纠纷,经现场警力调解已和解。

  据悉,现在这种菜刀形状的个性手机壳还蛮受欢迎,售价也不贵,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有一家销量好的网店,已经售出1.9万件。

  警方提醒:遇到危急情况报警是好事,也希望热心群众们尽可能核实情况,向公安机关提供更加准确的情报。同时近期网上也有较多类似手机壳的视频,希望大家适度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