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派出所吗?我们工地的砂筒被偷了,都是造高架桥所需要的材料啊!”

  8月8日上午,温岭市泽国派出所接到路泽太高架桥项目负责人苏先生的报警称,其摆放在某建筑工地用于建造高架桥的十几个砂筒不见了。

  接警后,民警迅速带队赶到案发现场展开侦查,发现被盗现场只留下砂筒摆放后的痕迹。民警了解到,该工地的工作人员平时凌晨五点左右就上班了,到傍晚六点下班。白天工人们都在,所以嫌疑人在夜晚作案可能性极大。

  由于案发地附近没有视频监控,现场部位地处偏僻,周边也没有群众居住,夜晚基本无人会到此闲逛,这给侦查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于是,民警扩大了侦查范围,接连在案发周围一带实地走访调查,同时借助所内综合指挥室的大数据分析研判,初步锁定嫌疑人身份为林某,8月12日,民警在林某家中将其抓获。

  据了解,林某,男,43岁,泽国本地人。

  归案后,林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盗窃事实。8月7日晚9时30分许,林某骑电瓶车路过该工地附近,发现工地上有很多砂筒,趁四下无人之际,他把砂筒搬到自己的电瓶车上开回家,来来回回,当晚共偷了5个砂筒。第一次尝到甜头后的他,第二晚,第三晚,用同样的方式在工地偷走多个砂筒,连着三晚,林某共偷走该工地上19个砂筒,总重1360斤,偷来的砂筒都被他分两次卖给过路收废品的人了。

  “为什么要偷砂筒,又分这么多次去偷?”,民警问道。

  “因为我胆小,一次偷太多怕被人发现,以为每次偷得少别人不知道,而且白天工地里都有人在,人很多,我不敢。”

  面对民警的讯问,林某表示,因为自己现阶段没有工作做,没有收入,所以就偷砂筒卖钱补贴家用,民警听到后哭笑不得,这么大人了不好好找份工作,竟想出偷东西补贴家用,亏你想得出来!

  目前,林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