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慧带着孩子等待他们的妈妈来接 庄卫东供图姜慧带着孩子等待他们的妈妈来接 庄卫东供图

  两个懵懂的小孩、粗心大意的妈妈、疾驰而去的高铁……16日,在浙江金华车务段,上演了一场暖心接力,助力失散的三人团圆。当天12:02分,金华车务段缙云西站客运员姜慧G164次作业完毕后,发现有两个小孩站在站台上着急地看着列车开走,不知所措。

  姜慧立即上前询问,男孩说,他11岁,妹妹3岁,和妈妈从温州南站坐车回缙云,下车前,他和妹妹走在前面下了车,妈妈忘了东西回去拿的时候,车门关闭,没有及时下车……

  见此情况,姜慧立即抱起妹妹,带领男孩一边往候车厅走,一边用对讲机联系G164次列车长,请求帮助寻找孩子们的妈妈,安排从永康南站下车回送缙云西站。

  同时,缙云西站立即与永康南站联系,要求协助安排孩子的妈妈尽快回送缙云西站,让三人团聚。

  孩子们被带到客运值班室后,姜慧耐心哄着3岁的妹妹,担心孩子会哭就一直抱着她,一遍遍向他们保证妈妈很快会来接的,还到超市买来食品和水给两个孩子。

  12:35分,G2035次列车到达缙云西站,11号车厢车门刚刚开启,孩子们的妈妈罗女士便着急地下车,推着童车一路小跑,从正等候在站台的姜慧手中接过女儿。看着两个“失而复得”的孩子,她激动万分,不停地向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分开半小时的三人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终于在站台会合。

  缙云西站提醒,暑期铁路客流骤增,旅客乘坐列车,应提前安排好行李带好自己的小孩,预留足够的进出站、上下车和安检时间,以免忙中出错,导致家人分离、行李丢失、错过乘车时间等情况发生。万一出现上述情况乘客应第一时间向车站、列车工作人员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