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一大早,浙江温岭市的滨海派出所民警,突然收到了一大箱很特别的“活宝”。

  “警察同志,请你帮帮忙,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两个小伙子拎着一个大纸箱,满脸愁容地找到民警。

  究竟发生什么事?

  民警打开纸箱后,惊呆了!

  大家又瞬间被萌化了:五只软萌软萌的小奶狗正在酣睡。

  虽然“房间”对于它们来说有点拥挤,但是丝毫不影响它们的“美梦”。

  见“家门”被打开,小狗们瞬间睡意全无,个个抬起小脑袋警觉性地盯着民警。

  来派出所的两个小伙,是一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小陈和小李。

  当天早上,小陈和小李照常出门上班。

  打开家门,两人吓了一跳:一大波嗷嗷待哺的小奶狗,正躺在自家门口爬来爬去。

  两人急忙找来一个纸箱,又剪了一个瓶子,倒点水,一个简易的狗窝就这样诞生了。

  可由谁照料呢?

  两人平时工作繁忙,根本抽不出时间照料它们。

  有邻居调侃说了一声,“有困难找警察!”

  两人茅塞顿开,急忙带着这五小只狗狗赶到了滨海派出所。

  既然送来了,民警们纷纷化身奶爸奶妈,每天伺候这些小奶狗,也成了派出所的一道奇特景观。

  不过,民警们也有苦衷。

  首先,小奶狗现阶段还很虚弱,需要专人喂养。

  但是民警平时办案时间排得很紧张,根本挤不出时间精力来照顾这么多小狗。

  其次,小奶狗们总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总趁着民警忙着办公,“离家出走”偷偷跑到派出所外溜达。

  好几次,害的民警大费周折,赶到外面才把它们寻回来。

  外面的马路上,车辆络绎不绝,它们的自身安全,成了民警的“心病”。

  大家决定,得抓紧时间为小狗们找到新主人!

  派出所民警专门编发了“收养爱心”信息传播:如果辖区内有人需要收养,愿意善待小狗,民警还可以送“货”上门。

  7月29日,新主人纷纷“上门”了,将五只小家伙全部带回家了。

  民警说,狗狗是人类最忠实的伙伴,今天你给它一个小小的拥抱,可能就是它的全部。

  一旦养了这些小生命,请不要随意抛弃,对它对自己都要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