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5日晚上21点30分,泰顺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泰顺县罗阳镇文化路61号,一名小男孩在玩耍时不慎将手指插入铁皮柜的小孔中,无法取出,请求消防援助,泰顺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罗阳消防救援站1车7人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小男孩因为手指被夹有一段时间了,无法动弹,小孩子的情绪惶恐不安,哭闹不已,脸上挂满泪珠,救援人员立即采取行动,一边让家长不断和小男孩沟通安抚,缓解其紧张情绪,减轻他的恐惧心理,一边制定计划,利用剪切钳等工具对洞口进行剪切,扩大空间。经过5分钟处置,成功将小男孩的手指取出。事后,小男孩的家长向救援人员表示了感谢。

  消防蜀黍提醒广大家长:假期来到,各位家长务必要加强对儿童的看护,特别是拉链环、钥匙孔、防盗窗……这些生活中常见的东西,很可能就是卡住小朋友的“肇事者”。“家里的木门、防盗门,酒店等公共场合的玻璃门、旋转门,最容易卡住小孩的手。一旦手掌、手指伸进去而抽不回来,无论是推还是拉,对小孩被卡部位会造成二次伤害。”家长要时时教育孩子不要因一时的好奇心造成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