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杭州发生一起室内火灾,火灾的原因让人意想不到,竟是一个孩子引发了卧室起火。

  7月25日16时46分,富阳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富阳振兴路19幢4楼发生火灾,浓烟向窗外翻滚。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公园西路消防救援站2车14人赶赴现场处置。

  报警的是一名路人,看到这间房子阳台飘出浓烟后,马上报了警。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起火位置位于4楼卧室,消防员来到起火房子正门,竟发现房门没锁,正虚掩着。进入房间后,发现没有一个人。滚滚浓烟从卧室里弥漫出来。而卧室已经被浓烟充斥,有隐约的明火在浓烟中晃动。

  情况紧急,火势随时可能向周围蔓延。指挥员立即下令头车战斗班组沿楼梯铺设水带内攻灭火,两车人员做好疏散群众和火场外部警戒工作。一组消防员疏散整栋楼的居民,一组消防员铺设水带并出水灭火。

  经过10分钟的紧张扑救,火灾被完全扑灭,无人员伤亡。

  火势熄灭后,消防员发现起火的是卧室内的床垫,还有棉被和一些杂物,已经烧至碳化。好在卧室内没有其他的家具,没有引发太大损失。

  消防员现场查看,该小区是个老式小区,起火的房子大概60、70平,火势没有从卧室蔓延出来。

  随后,消防员跟到场的民警了解到,起火原因是这家的父母吵架,孩子生气,就一把火把床垫点着了,可能当时父母也不在家,孩子就自己走出家门了。

  所幸火灾没有造成太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