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12时,杭州临江所接辖区菜市场肉摊朱老板报警称其手机被偷。接到报警后,民警杨昊铭及反扒队员立即赶往现场,朱老板回忆当时有四五名客人买过肉,随后手机就不见了,具体是谁他也说不上来。

  根据朱老板的描述,杨昊铭马上展开了视频研判,很快就锁定了一名女嫌疑人,但因进出菜市场人员众多,买菜女子身份追查一时陷入僵局。

  杨昊铭判断,在这个时间段买菜的极有可能是附近某小区的居民,随即对该区域小区出入口监控进行逐一排查。经过查找,13时47分,杨昊铭找到了买菜女子崔某(化名)。

  面对上门的民警,崔某还大叫冤枉,拒不承认。最终在杨昊铭出示现场行窃视频后,崔某才无话可说。

  经审讯,崔某对自己见财起意偷盗手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崔某交代,当天中午她去市场买猪肉,路过肉摊看到柜台边缘的手机时就起了贪念,就买了10块钱猪肉,趁老板转身称重时顺手牵羊将该手机偷走。

  原本以为做的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临江菜市场监控设备如此清晰,2小时不到就落入了法网。

  见财起意的崔某光天化日下“顺手牵羊”偷手机,结果被“牵”着送进了拘留所。目前,违法行为人崔某已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