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重启第七天,美好的周末生活中总算添上了光影的色彩。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止昨天晚上8点,杭州影院26日总票房近百万,和周六的数据相差不大。

  这个周日,记者又带着网友们的挂念回到了奥斯卡电影大世界,去看望那一窝在疫情期间扎根影院的燕子。

  出人意料的是,鸟窝还在,鸟屎还在,网红燕子们已经不见踪影。

  赵店长告诉我们,可能是燕子长大了自己飞走了,影院营业以后,工作人员并没有去打扰这窝小家伙们,但人来人往,总归是比之前热闹了不少,或许是老燕子过于担心,提前带着孩子们搬家了。

  和楼下武林夜市川流不息的人群不同,奥斯卡不算热闹,赵店长比较乐观,毕竟影院才开一周,观影人数和预计的差不多,但人气已经起来了。

  影院里三三两两坐着观众,但大部分都是掐着点来观影的,不少观众没有选择去取票机取票,选择了无纸化观影。要是观看的是3D电影比如《多利特的奇幻冒险》,工作人员还会推荐观众选择共享3D眼镜,机器消毒,更卫生。

  和工作日不同,周末的观众更喜欢以2人为单位,同学、情侣,妈妈带着孩子,也有逛武林夜市累了的,相约来电影院放松一刻。

  张小姐告诉记者,她和伙伴之前就是奥斯卡的老观众了,周末会相约逛武林女装一条街,一路吃吃喝喝,再去夜市买点小首饰,最后到点了走到电影院,让自己在安静的电影院里放松2个小时。

  这次她和小伙伴选择了新片《喋血战士》,因为好久没在电影院里看“boom”的大片了,快憋坏了。

  当然,观影时戴着口罩也让她俩感到不适,偷偷的摘下来,又听到观众里传来一声咳嗽,赶忙再戴上。

  看来,想要舒舒服服的看完一部电影,咱们还得再等等。

  当天中午,记者还走访了新远影城,正巧碰上下大雨,谢女士带着两位小朋友走进电影院,“并不是特地来的,因为下雨,又不想回家,所以刚好来电影院躲雨。”

  新远的陈经理告诉记者,周六接待客流量1300人次左右,目前上午场接待500人次左右,基本和周六齐平,黄金时段上座率在30%左右。

  93年的陈经理,从业两年,前几天大三的妹妹来看误杀,因为之前上映时没有看过,特地来影院观看。

  陈经理还告诉记者,在新远影城的粉丝群内,7月25日几乎没人抢到电影消费券,昨天倒是有零星几位手速快的小伙伴抢到了15元抵用券。

  记者在门口也随机采访了几位观众,大多数都是来看新片《多利特的冒险》,陈经理也告诉记者,新片《多利特的奇幻冒险》比较卖座,老片中《误杀》和《当幸福来敲门》看的也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