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上午,浙江省公务员考试拉开帷幕,90后姑娘小陈(化名)也是这30万考生大军中的一员。根据时间安排,早上8点半第一门考试就开始了。可就在距离开考不到半小时的时候,她却在车里急哭了…

  早上7点就出发,结果司机导航去了另一个校区

  坐在车上的她整个人崩溃了…

  小陈是浙江衢州人,去年研究生毕业后在上海工作。公司是事业单位,工作也还挺轻松,一般4点半就能下班。按说生活已经挺稳定,但她还是选择了考杭州的公务员。原因也很简单,“上海房子太贵了,买不起…”

  虽然读大学时小陈来杭州玩过几趟,但因为每次都是玩好就走,对这里也并不熟悉。今早为了保险起见,住在客运中心附近的她7点钟就叫好了车准备赶往考点。此时小陈怎么都没想到,自己已经这么“牢据”了,之后上车后,司机也没说什么,一脚油门就上路了。因为对杭州不熟悉,一路上小陈并没有觉得什么不对,稀里糊涂就坐在车上。快到目的地时,小陈随口说了句,“这就是下沙吧,我在杭师大考”。

  此时,司机突然脸色大变,“啊这里是西湖区…”再一看导航,原来他把杭师大钱江学院设置成了仓前校区,朝着反方向一路前进…

  “当时就觉得天要塌下来了,还好出门得早”。小陈看了眼手机,“7点20分,还有救。”

  再打车过去时又把定位搞错

  上车时离开考还有45分钟,差了26公里

  由于那位司机也是兼职开车,要赶着去上班,小陈就在附近下了车。来不及让悲伤占领心头,小陈又拿出手机准备再叫辆车。她看了看附近,在教工路附近一家酒店门口下了单。

  好巧不巧,偏偏杭州还有一家跟它重名的酒店,小陈人生地不熟,心里又慌,上客地点也选择了另一家远在萧山的酒店。

  等了半天,眼见车子怎么都不来,小陈赶忙打了电话过去。她和司机一顿解释,来回打了好几个电话。终于,7点45分,小陈坐上了车,此时离开考只有45分钟,离目的地还有26公里。“当时整个就处在怀疑人生的状态,完全发懵了。”

  坐上车后,小陈一脸着急,跟司机师傅说明了情况。虽然司机也有意识地提升了车速,但毕竟路程摆在那里,目的地还是显得遥不可及。在车里的小陈束手无策,眼泪也哗哗掉了出来。好在司机人也不错,就让她打电话给交警试试,说不定能帮上忙。

  紧急求助后,交警迅速响应

  摩托车一路疾驰3分钟到考场

  8点左右,急促的电话铃声在钱塘新区公安交警指挥中心响起,紧接着一个带着哭腔的女声传来,说自己要去参加公务员考试,但一直堵在路上要来不及了。打来电话求助的人就是小陈,当时她还在德胜快速路上,准备往学校这边赶。 

  接到电话,指挥中心一边立刻调度警力前往德胜东路文海路高架出口位置待命,一边详细询问小陈所在的位置。

  根据小陈的描述,交警第一时间用监控找到了她的位置,并通过电话指挥小陈就近安全下车,来到地面。与此同时,正在附近执勤的辅警孙海军也接到指令,驾驶摩托车赶到现场接应小陈。

  几分钟后,小陈从一辆轿车上匆匆下来,朝孙海军疾步走来。此时是8点09分,距离第一门考试开始还有21分钟。按正常路线走,前面至少还有四五个红绿灯。

  时间紧迫,眼见小陈走到跟前,孙海军赶紧拿起一顶头盔并嘱咐她戴好。“她当时一脸着急,小声跟我说能不能稍微快点,不过又补了一句师傅你安全第一。我也跟她讲,你放心,肯定尽快给你带到。”孙海军告诉记者。

  待小陈在后座坐稳后,孙海军发动摩托车,一路闪着警灯向考场驶去。一路疾驰之下,3分钟后就到了杭师大门口。

  下了车,小陈也很激动,一边向考点赶去,一边回头不停跟孙海军说着谢谢。“加油!”,孙海军朝小陈挥了挥手喊了句,目送她走进考场。 

  “之前的中考高考,加上7月26日的省考,我们钱塘新区交警大队一共帮助20余位考生,能帮到他们的我们尽量都会努力。”孙海军表示。

  虽说经历了这么一场“生死时速”,但一向乐观的小陈还是很快调整了自己的状态,没有让它影响到自己的发挥。

  考完以后感觉如何?“挺好的,只要不对答案,我就是满分!”电话那头,小陈爽朗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