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商务部召开步行街改造提升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首批授牌的5条“全国示范步行街”,杭州湖滨步行街占据一席。此外,商务部还确定了第二批试点步行街名单,宁波老外滩步行街名列其中。

  一面是天下无双的湖,一面是繁华兴盛的城。杭州湖滨步行街,就在湖之滨、城中央,展现出山水与人文、古典与现代、传承与创新的平衡之美。随小布一起来感受她的美~

  湖滨,是城市消费的名片

  湖滨步行街入驻国内外品牌1600余个,可一站式享受高品质的购物、旅游、餐饮、住宿、娱乐等服务。开街以来,迎来全球知名品牌的首店、旗舰店集中开业潮。众多杭州老字号品牌走上平台,通过开设旗舰店、智慧体验店等方式焕发蓬勃新活力。

  湖滨,是智慧生活的先锋

  在湖滨,一部手机可实现 “吃住行游购娱”,刷脸消费、10秒找空房、30秒自助入住酒店、“便捷泊车﹒先离场后付费”……通过智能导视牌能实时看到车位数、公交班车、美食排行榜、西湖游船班次时间等信息。

  湖滨,是美好生活的平台

  江南特色的骑楼、青砖,现代感十足的落地玻璃门店和陈设,“追雪者”、城市书房等10余个文化节点。开街至今,南宋文化节、杭州西博会市民休闲节、灵动浙江等大型公共文化活动,成为感受杭州文化内涵的窗口。

  老外滩是宁波最早的对外开放口岸之一,也是宁波最具标志性的步行街之一。此次改造后的老外滩会变成什么样?一起来看看吧~

  老外滩会有哪些重大变化?

  根据初步方案,改造提升后的老外滩街区南起三江口新江桥,东临甬江,北至白沙公园,西沿人民路,占地面积22公顷,主街长度1640米。外滩公园城市景观、文化商业景观、甬江水景、交通、泛老外滩商圈的串联共同成为延伸轴。

  利用滨水空间以及码头遗存,老外滩街区主动延伸,打造为老外滩多样的滨水街区形态。同时,老外滩也将建设酒吧休闲与品质餐饮、复合性文化空间、下沉式公园购物、艺创主题零售、海事金融主题街区等五大功能区,差异化发展。

  通过地下通道实现老外滩与绿地中心商业的连通。将老外滩街区同绿地中心、来福士广场、钻石广场、上江邑、路劲新天地等商业贯通,把周边的商业资源统筹起来,把街区做“深”做“厚”,真正成为宁波消费的一张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