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7时42分,一架空客A320客机满载124名旅客,准时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起飞后直奔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至此,停飞十年后的杭温直飞航线重新复飞开通。

  该航班由浙江长龙航空A320客机执飞,每天一班,去程GJ8585航班7点45分从杭州出发,回程GJ8586航班21点40分温州起飞。空中飞行时间大约35分钟。

  据悉,现在前往温州的市民,大多会选择杭温高铁出行。记者在查询了12306铁路购票网站后发现,目前杭州、温州之间开行的高铁二等座价格为138元。而此次重启后的杭温直飞航线前期机票定价88元,加上50元的机场建设费,同样是138元。似乎价格就是参照高铁二等座票价制定的。

  但从耗时上比较,显然飞机更胜一筹。杭州温州高铁最快一趟为每日13时杭州东出发,15时01分到达温州南,路上花费时间需2小时1分钟。

  其实,这条曾被誉为黄金航线的杭州温州航线,刚开通时票价不便宜,四五百元一张机票。“这条线以商务旅客居多,一些经商的带个提包,里面装着现金,直接带上飞机,是当年名副其实的黄金线路。”一位飞行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其实杭温间的航线这些年都存在,只是这些年飞的都是调机航线,供航空公司内部调配飞机运力用,不对外售票。杭温航线的重启是浙江省机场集团打造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的举措,推动浙江省航空旅游业的复工复产。

  杭州机场还特意为这条航线的旅客提供了最便捷的出行体验,比如在值机柜台设置了“杭温快线”专属柜台,安检开辟了“杭温快线”绿色通道,飞机停靠的机位将固定在离安检最近的廊桥位等等,这些措施都是尽可能地为旅客节省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