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电影局今天发布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我省电影院复业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浙江省电影院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浙江省电影局也将安排专项资金,发放电影消费券,补贴群众观影购票。电影消费券的具体发放形式,将于近日公布。

  《通知》明确,各地电影主管部门、院线、电影院要切实做到常态防控到位、预约限流到位、排片间隔到位、人员排查到位……具体内容,小布带你了解~

  坚持分区分级原则

  各地电影主管部门要与疫情防控部门建立联动机制。以县(市、区)为单位,一旦从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相应县(市、区)从紧落实防控措施,要求电影院立即暂停营业。

  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责任

  各地电影主管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对复业电影院加强指导和巡查,密切关注电影院疫情防控及复业经营情况。

  精准科学落实防控措施

  各地电影主管部门、院线、电影院要把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院线、电影院要担起主体责任,严格遵守《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以及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健全制度、完善措施,切实做到常态防控到位、预约限流到位、排片间隔到位、人员排查到位、环境消毒到位、应急处置到位。

  做好动态跟踪服务

  • 各地电影主管部门可协调财政、社保、税收、金融等部门,确保各项扶持政策落地落实,有条件可以配合推出电影消费券活动;

  • 精准掌握电影院复业遇到的困难,积极帮助协调解决;

  • 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丰富放映市场,开展专项服务培训,加强政策宣传、复业指导和法律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