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早上9时许,下沙派出所接辖区卓尚服饰的一位工作人员打来电话,称保洁人员在打扫卫生时,发现公司绿化带内有一只疑似猫头鹰的动物,长势凶猛,因担心强行驱赶会伤害动物,便向派出所求助。

  协警赵嘉楠赶到卓尚服饰时,疑似猫头鹰的动物已被工作人员锁在某房间内,并用塑料箱盖着。

  “小心,不要被它啄了。”当出警人员走进准备掀盖观察动物体貌特征时,一旁的卓尚服饰员工提醒道。

  据工作人员介绍,早上保洁员工在打扫卫生时,听到绿化带内有扑腾扑腾拍打翅膀的声音,随后走进一看发现一只长着灰红色羽毛的动物躲在角落里。

  “可能是受伤了,用手轻轻碰了它一下,只是大叫了一声,有点凶,但飞不起来。”发现猫头鹰的保洁人员向协警说道。

  “长得有点像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草鸮(猴面鹰),网上也找图片对比了一下,应该就是二级保护动物,所以就把它放在屋子里了。”一名较了解野生动物的工作人员说道。

  现场人员众说纷纭,后经所内指挥室调度指挥,决定先将疑似猫头鹰的动物带回所。

  为防止被动物抓伤,协警赵嘉楠戴好防护手套,小心翼翼靠前将疑似猫头鹰的动物捧了起来,初步观察没有明显外伤,为进一步确认情况,协警赵嘉楠将疑似猫头鹰的动物带回了派出所,并及时电话联系了动物保护站。

  下沙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获悉后立即赶赴下沙派出所,经工作人员现场初步检查,这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草鸮,俗称猴面鹰,体表无明显外伤,命体征正常,只是体质虚弱,需要救护。工作人员对下沙派出所的及时救助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将猴面鹰带回市野保站做进一步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