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演戏!更不是特技!

  这是实实在在发生在路面的一幕!

  看到这一幕,

  你内心是否对这辆电动自行车产生一丝怜悯?

  是否对这5人的安全感到一丝担忧?

  7月11日早,杭州交警江干大队正在对辖区路段进行视频巡查,当巡查至富春路与江锦路路口时,一辆电动自行车引起了交警的注意。

  在视频追踪过程中,交警发现该电动自行车上不止乘坐了一人,电动自行车在来福士门口停下后,从车上依次跳下来4名男子!也就是说,加上驾驶人,这辆小小的电动自行车竟然承载了5名男子,简直是“生命不可承受之重”的现实版。

  随后,交警迅速到达事发地点,通过商场内部监控追缉,最终在来福士一家餐饮店内找到这5名男子。经了解,该5人均在来福士一家餐饮店上班,当天早上因为赶时间,没有各自骑单车,而是5人一起挤在了一辆电动自行车上从员工宿舍出发。

  现场交警对驾乘电动自行车未按规定佩戴头盔和驾驶电动自行车违罚载人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罚。经过进一步核查,交警发现该电动自行车还存在加装、改装的违法行为,于是依法暂扣了该车。

  为了提高这5名男子的交通安全意识,交警将他们带至中队,通过观看自己的违法视频和警示教育片对他们进行了安全教育。经过教育,5名男子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

  (编辑:肖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