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下午,闻潮派出所接到一热心群众报警称看到有个小孩拿着刀站在对面楼顶。闻潮派出所一边联系物业工作人员马上找到小孩,稳住小孩情绪,一边派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民警陈立军到达现场后,见一小男孩坐在天台边,手上把玩着一把大菜刀。

  陈立军小心翼翼的走过去蹲在小孩的右前侧,一面和小孩谈心,一面用通过手势和物业工作人员沟通如何夺去小孩手上的菜刀。

  在物业工作人员和了解基本情况的时候,陈立军慢慢的走到小孩的后面,悄悄的走到小孩的旁边,盘腿席地而坐。

  “你今天怎么了?”

  “我爸妈不让我玩手机,我和他们吵架。”

  见小孩情绪稳定,“来把刀给我,这么大一把刀危险。”陈立军一边说,一边趁着小孩不注意,把小孩手中得到夺了过去,这下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天台太阳直晒,民警见小孩依然郁郁寡欢,便拍了拍小孩的肩膀耐心劝导起来“你爸妈不让你玩手机肯定也有他们的道理,你现在这个年纪应该以学业为主,怎么这么冲动呢?来起来,你家在哪里,我们一起回去吧!”

  据了解,小男孩十三岁,在上初一,暑假来杭州找父母。

  这时候,小孩的妈妈也赶了过来,给民警递上了水,连声说谢谢,“和你妈妈回去吧”,小孩点点头,站了起来,在民警的陪同下和母亲一起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