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水库9孔泄洪后,新安江流域水位急剧上涨,辖区多处路段积水严重,其中320国道新中路段积水深度达1米多。为确保行人和车辆通行安全,建德交警对该路段实行双向封道禁行。

  1米多深的积水,人过不去,小车更过不去。不过,还是有不少不听劝的车辆驶进该路段。

  7月9日凌晨2时11分,一辆蓝色小车由建德大桥驶入新安江中学路段,路边的工作人员见状立即大声喝止,谁知蓝色小车驾驶员不听劝,绕过路障,一路向积水最深的地方驶去。行驶了不到50米,车辆就浮在了水中。

  2时48分,交警新安江中队接到驾驶员的报警电话,称车子开进水中,人目前站在旁边地势较高的草坪上需要救援。自新安江水库泄洪以来,这不是交警部门第一次接到这种求救电话,交警打算提供一个专业的救援电话给他,谁知电话那头的报警人语气非常强硬:“打什么救援电话,不然我打(电话)你们交警干什么?”

  随即,交警赶到现场,只见一辆蓝色的小车浮在水面上,小车不远处被积水包围的一处草坪上站着一个穿白色衬衫的小伙子。隔着积水交警与衬衫小伙喊话交流,“你是驾驶员吗?”

  衬衫小伙回话:“不是,我朋友车子开水里去了,让我来看看!”

  当时,凌晨小雨淅淅沥沥地下,衬衫小伙一身湿,没撑伞也没穿鞋,被积水围住的草坪像是一座孤岛,进不去,出不来。不管怎样,要先把人救出来。积水太深,交警只能搭着大铲车将衬衫小伙带出积水区域。

  在施救过程中,交警能明显闻到衬衫小伙身上有很重的酒味。随即,交警将其带回新安江中队打算进行酒精呼气检测,此时,衬衫小伙急了:“车不是我开的,我没开车!”

  经过监控卡口照片对比发现,蓝色小车驾驶员正是衬衫小伙,曾某。证据确凿的情况下,曾某还是不配合进行酒精呼气检测。随即,交警将曾某带着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经血液检测,曾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06.1mg/100ml,为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据悉,曾某系新安江街道黄泥墩人,29岁,在保险公司工作。当晚因为大雨和泄洪导致他不能从320国道回家,所以应邀去同事家中吃饭,期间共喝了约2升的青岛原浆啤酒,喝完后就迷糊了,等他有记忆时,就是车子被水淹没的时候了。

  目前,曾某驾驶的蓝色小车已接近报废,曾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7天,还将面临吊销驾驶证5年。醉驾入刑,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