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晚上十点的时候,杭州闻潮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钱塘新区景园小区有人嫖娼。

  自己嫖娼投案自首,还是检举别人卖淫嫖娼?民警带着一连串的问号迅速前往现场后。到达景园小区后,民警再次打电话给报警人询问嫖娼的具体地点。

  “我就是路过,你们真去了?我现在已经不在那里了。”

  民警询问他叫什么名字,“哈哈哈,我叫朱康伟”。民警茫然的在现场找了一圈还是没有任何发现,而此时指挥中心又派了新的警,民警又赶去处理。

  那么这个“朱康伟”怎么知道别人嫖娼的?谁在嫖娼?他电话里为什么这么开心?民警决定找到他好好问问。

  通过侦查,民警将报“假警”的违法嫌疑人锁定为林某,将其抓获后还发现其还有“报假警”的同伙“徐某” 。

  原来,7月5日晚,林某和徐某路过景园小区,见路边有几个女生身姿妖娆,言语暧昧,7月7日晚,两人在九堡的酒店中还是没有忘记那几个女生,林某便在酒店内报警称看到景园小区有人再卖淫嫖娼,民警电话回访核实情况时,徐某觉得好玩便接起电话称确有此事,并谎称自己叫“朱康伟”。

  “当时就是随便报了一个警,看看你们民警会不会出警去管,后来还有民警回访我们我觉得挺好玩了,原来你们真会去,但我也不敢说我自己真名,就随便编了一个名字。”

  朱某、徐某已构成谎报案情的事实,均被决定拘留5日并罚款处两百元。

  民警提醒:

  110报警电话是维护治安、服务社会、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具。

  恶意骚扰110是违法行为,对拨打110取乐、滋扰公安机关工作秩序或报假警等行为,公安机关将按照法律的有关规定,依法进行处罚和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