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治安岗亭被砸,窗户被破了个大洞,遍地玻璃碎片,摆着的展板、椅子也被扔了一地。

  7月6日晚8时26分,杭州钱塘新区河庄派出所民警高林峰接到治安岗亭被砸的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找到了罪魁祸首李某。嫌疑人李某正醉醺醺地站在一边,附近群众一直看护着,以防他再次发酒疯。

  高林峰依法将李某带至派出所约束至醒酒。在派出所,李某逐渐清醒,恢复了理智。此时,已是凌晨两点多钟,高林峰顾不上休息,向李某全面了解情况,但李某一开始一直强调自己醉酒断片,并不记得发生了何事。

  在高林峰耐心讯问下,李某终于开口说起了缘由,甚至一度掩面哭泣,“我在家排行第二,上有哥哥下有弟弟,我父母偏心,从小就忽视我的存在。我爸妈支助我哥、我弟买车,而我买个车还得自己贷款。晚饭的时候喝了酒,酒劲上头之后心中郁结,就想发泄一下情绪。”

  据调查,28岁的李某家住河南永城,初一辍学后便在家务农,最近与哥哥、老乡四人来到了河庄街道。因天色过晚,李某等人便决定吃个晚饭,直到2斤白酒下肚,李某便开始了他的砸“岗”之行。

  “我当时也是醉过头了,很想砸东西,但是旁边就只有一个交通治安岗亭,我就把它给砸了,现在也很后悔。”李某说。

  高林峰调查发现,李某在2018年因醉酒后寻衅滋事被河南警方依法拘留,并非初犯。

  了解具体情况后,高林峰对李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耐心开导。最终,李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目前,李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