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江干区丁兰街道,有一条叫“同港路”的小路,只有短短400米。

  路虽不大,却“挤”着两所学校:丁荷幼儿园(枣园校区)和丁荷小学(枣园校区)。

  前段时间,有市民反映:

  一到放学,就有很多人横穿马路,加上来往的汽车多,路边的电动车又乱停乱放,孩子们的安全得不到保障啊。

  怎么办?

  商量一下。

  江干区信访部门牵头,把街道、社区、交警、城管喊到一起,开了好几次协调会。

  最近,这件事终于有了着落:

  从9月1日起,周一至周五的14:30—16:30,这条400米长的同港路就要开始实施限时北向南单行了。

  在这个时间段里,道路西侧会划出几个临时停车位,来接送孩子的家长,可以把车停在这里。

  具体方案是这样:

  1、限行时间段:周一至周五14:30—16:30,寒暑假和节假日除外。

  2、单向限行路段:同港路(环丁路至紫丁香街路段)限时北向南单行,同步建议非机动车北向南单行。

  3、限时停车措施:限时时段内,同港路西侧单排停放机动车,东侧停放非机动车,车头统一由东向西停放,禁止非机动车逆行。(建议赵家花苑和天阳晴朗小区小孩接送采用步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