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上午,杭州高速交警四大队联合余杭区运管瓶窑所在S14杭长(宜)高速瓶窑收费站开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雷霆行动“,查获了一起用小型普通客车非法改装运输柴油的严重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9点50分许,杭州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徐皓震在对一辆小型普通客车进行例行安全检查时,驾驶员的躲躲闪闪的态度让徐警官觉得很可疑,徐警官示意驾驶员停车并接受检查,徐警官要求驾驶员打开后车厢车门检查,这不开不知道,一开吓一跳,这辆浙A号牌的小型普通客车里面居然别有洞天,车内只剩下前面两个正副驾驶座位,后座全部被拆除,驾驶员杨某告诉徐警官自己将车辆进行改装,为他人运送柴油,车里居然装载了近1吨的柴油。

  据了解,该车是从萧山出发的,目的是瓶窑的某工地,而车上的柴油也是为工地上的挖掘机提供的,驾驶员说平时拉点活赚点钱,今天却不想正好被高速交警查获。

  经检查,该车既无危险货运营运资质,车辆也未配备安全与消防设备,这车犹如一颗定时炸弹般在高速公路上行走,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及时将车上柴油安全转运,消除安全隐患。

  目前,驾驶员杨某对自己违法运输危险物品的事实供认不讳,执法人员依法暂扣了该车,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高速交警提醒:柴油属于危险物品,运输时需要取得相关资质的专门企业运输危险品车辆和驾驶员才能运输,不要贪图一时之便非法改装车辆来运输柴油,酿成大祸后悔就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