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上午9点多,章水镇杖锡村的一名老人急匆匆的赶到杖锡警务室,称前几天被骗了1900多元,现在骗自己的那两个人还是村里骗其他人。接到老人报警后,杖锡警务室的两名辅警队员,立马赶往村里,后在章水镇燕麻村将两名男子抓获。

  谎称“回馈家乡”,骗取老人信任

  两名男子将目标选择在山区的老人身上,利用“回馈家乡”,“回馈老干部老革命”,“6月28日有300名额可以让老人去医院免费体检”等理由,骗取了老人的信任后,借机高价兜售足疗仪器,向老人声称该仪器原本价格为4900元,现因回馈家乡,只要卖1980元,还送一款电动按摩器,又称可以试用三个月,不满意包退。从而一步步诱骗老人购买了他手中的足疗仪器。

  两款仪器成本价竟只要500元

  杖锡村的一名老人在购买后,左思右想感觉自己似乎受骗了,就联系了自己的子女。老人的子女在网上查询到这两款仪器的成本价加起来竟然只要400多元。老人得知了该情况后,立即到杖锡警务室报了警。后男子坦白,两款仪器都是从网上购买,成本价只要500元。500元的成本价,以1980元的高价兜售给村民,接近3倍的暴利,民警直呼:别把老百姓当傻子。

  2天,赚取6920元人民币

  两名男子从6月8日开始在章水镇杖锡村,燕麻村,里梅村等几个山村,6月8日,9日两天共诱骗4名老人,共赚取人民币6920元。4名老人的平均年龄69岁,这些钱都是平日里省吃俭用下来的。现6920元已全数返还给4名老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老人年纪大,防骗的意识薄弱。子女要在平时要与父母多沟通,多多向他们普及防骗知识。老人在遇到推销活动时,不确定对方是否是正规途径时,要及时联系子女或者村委进行确认。遇骗后,及时拨打110报警,保障自身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