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与上万只蜜蜂共眠,你是什么感受?

  6月7日晚上,钱塘新区公安分局闻潮派出所接到一报警称,公司寝室衣柜里有一个蜂窝,晚上不敢睡觉。

  闻潮派出所值班所领导周鹏教导员还来不及穿防护服,迅速携警力前往现场,并联动消防前往处置。

  周鹏教导员到达现场后,被眼前的蜂窝震惊了,衣柜里有两个蜂窝,大的蜂窝直径约50厘米,小的蜂窝最长的地方约20厘米,上面密密麻麻爬满了蜜蜂。

  “这个蜂窝昨天就在了,很小一点点,今天我们回寝室发现这么大一个”,报警的是一名小伙,宿舍里有六个人,他说自己也没想到一夜之间蜂窝能够“长”这么大。“我们把空调温度调到最低了,蜜蜂没有跑出来,但是我们今天晚上真的不敢睡觉,麻烦你们帮我们解决一下。”

  周鹏教导员和消防队员商量了许久,考虑到衣柜搬动不便、喷火恐引发火灾,最终决定喷杀虫剂。消防队员穿上防蜂服后,关上房门,用杀虫剂对着蜂窝喷了近三分钟左右,结束后示意民警进入。

  周鹏教导员未着防护服,果断拿起畚箕和扫把对现场仔细清扫,花了十分钟左右将蜂窝和近万只蜜蜂残骸清理干净,彻底将隐患清除。

  临走前,周鹏教导员嘱咐报警人近段时间关好门窗,不要再让蜜蜂进入房间里,“辛苦了,辛苦了!今天晚上能睡个安心觉了”报警人感谢道。

  民警提醒:夏秋季节是蜜蜂繁殖的旺季,蜜蜂受到惊扰容易蜇人,若在居民房屋周围或发现人员密集地方有蜜蜂窝筑巢,在没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不要惊动它们,以免被蜇伤,可及时联系公安、消防人员上门摘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