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计划在全国推行,头盔成为口罩后的另一个抢手货。近日,台州的施先生看到这个火爆的“商机”,想从中赚取差价,结果被骗了一万块钱。

  5月底,施先生一个朋友向他询问有没有安全头盔出售,或者提供相应的渠道。愿意按照三十块钱左右的价格购买八万个安全头盔。

  由于施先生是做生意的,平时渠道也多,这样的事情也会偶尔碰到。既然有这样的“商机”,只要找到货源,就能做起无本生意,趁机捞上一把。

  但是在他印象中,好像没有卖头盔的朋友。翻了一圈微信好友后施先生发现,之前有个陌生人添加了他的好友,并且经常在朋友圈发布卖口罩的信息。既然对方能在畅销的时候找到那么多的口罩货源,说不定也有渠道买到头盔。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施先生通过微信询问对方有没有头盔出售,对方表示他朋友厂里有不少现货,现在的单价是二十多一点,量多的话可以优惠。施先生一想,按照这样的价格,一个头盔只要转手就有将近十块钱的利润,一万个头盔就能赚到十万,如果八万个……。

  当对方发了一些头盔的视频和照片后,施先生更是深信不疑。

  不过对方表示现在头盔很畅销,如果真心想买,需要支付一部分的订金。施先生觉得这也合理,便通过微信向对方转了一万元作为订金。

  收到订金后,对方称凌晨两点左右头盔就会装车,他会第一时间拍视频给施先生,并且提供车辆的运输信息。

  正当施先生满怀期待的时候,却迟迟没有收到对方的装车信息。等到后面联系上对方了,对方又以各种理由推脱,最后施先生发现,对方已经把他的微信拉入了黑名单。此时,施先生知道自己被骗了,于是立即报警。

  警方提醒:之前有买口罩被骗,近期不少不法分子又将目标转移到了头盔买家。诈骗分子往往通过微信、QQ发布出售头盔信息,以货源紧张为由,抓住被害人急于囤货的心理,以收取订金的名义实施诈骗,作案手段与购买口罩等防疫物资类诈骗案件类似。如果需要购买头盔,请尽量在正规门店等渠道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