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先生是杭州某酒店店长,住在萧山钱江世纪城某小区,拥有研究生学历的他事业有成。 

  前段时间,徐先生的酒店来了一名“贵客”,徐先生殷勤招待,对方也许诺给徐先生“特殊关照”,然而“识人无数”的徐先生这回却看走了眼,结果损失惨重……

  “贵客”坑惨“店长”

  2019年3月,徐先生所在的酒店来了一名男子刘某,其自称是“中央办公厅警卫局”下派到浙江来的警卫处处长。之后,刘某每个月都会来徐先生所在的酒店住上几天,好几次还穿着军装“英姿飒爽”地出现在酒店前台,让周围人都对这位“贵客”的身份深信不疑。徐先生作为酒店店长,一来二去便和刘某熟悉了。

  嫌疑人手机中的军装照

  同年10月1日,刘某约徐先生一起吃饭,并以可以利用职务之便给徐先生好处为由,向徐先生伸手借钱。

  为了更好地博取徐先生信任,刘某还将外包装印有“贵州茅台集团-中央军委办公厅内招酒”字样的酒送给了徐先生。出于对刘某军人身份的信任,徐先生没有丝毫犹豫便借钱给了刘某,没想到从此便掉入了一个“借钱漩涡”。

  嫌疑人炮制的中央军委招待酒

  从去年10月以来,刘某隔三差五便向徐先生借钱,从752元到1200元、8000元……从还花呗到给老首长看病,各种理由层出不穷,累计借款达2万余元。而当每次徐先生询问其还钱日期时,刘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

  嫌疑人伪造的茅台酒标签

  不仅如此,刘某还凭借和徐先生的关系,经常在酒店“白住”,累计赊账酒店住宿费1万多元。

  直到去年11月2日,徐先生发现刘某将自己微信拉黑了,这才意识到上当受骗,于是赶紧到派出所报案。

  真实身份令人大跌眼镜

  接到事主报警后,萧山钱江世纪城派出所立即开展调查,民警柏华栋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经过分析研判,发现嫌疑人作案时用的竟是自己的真实身份。然而此时刘某已经不知去向,萧山警方随即对其刑拘上网。

  连日来,钱江世纪城派出所一直没有放松对刘某的抓捕。今年4月17日,从上海传来好消息,嫌疑人刘某已被当地警方抓获。事不宜迟,当晚柏华栋和队员连夜奔赴上海,将嫌疑人刘某押解回萧。

  民警在上海抓获嫌疑人

  到案后,嫌疑人刘某对其冒充现役军人行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嫌疑人刘某,34岁,黑龙江人。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名四处行骗的“警务处处长”,竟是一名仅有初中文凭的保安队长。

  据刘某交代,其曾于2006年至2008年间服过兵役,用于行骗的军装正是从部队退伍后留下的,军装上的肩章则是在一家军人用品店购买。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所谓的“贵州茅台集团-中央军委办公厅内招酒”,是他花了400多元钱在网上购买的假酒,在刘某的手机里还保存着假酒和他身着军装的照片。

  嫌疑人刘某好逸恶劳,花钱大手大脚,在杭州打工期间,为了满足其虚荣心和高档消费欲望,便萌生了冒充军人实施诈骗的念头。

  在结识受害人徐先生后,他使出了浑身解数骗取对方信任,并编造各种理由骗取钱财,在觉得谎言快要揭穿骗无可骗后,便将受害人拉黑逃离杭州。本以为“金蝉脱壳”做得天衣无缝的刘某,正蠢蠢欲动准备物色下一个受害者,却被萧山警方一记重拳敲碎发财美梦。

  目前,刘某已被萧山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