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高速交警陈警官看着一张张刘某的监控视频照片不禁一声叹息。

  5月28日下午1时48分许,在G2504杭州绕城高速金华方向33K+700M处发生一起轻型普通货车尾随碰撞一辆重型低平板半挂车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造成后车驾驶人刘某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杭州高速交警调查发现刘某是从苏州经乍嘉苏高速、沪杭甬高速进入杭州境内的,一路上刘某都戴着耳机,从监控系统查看发现刘某在大部分时间都在操作手机,有时将手机固定在方向盘上查看,有时右手拿着手机查看,而且经常视线离开前方路面。民警调取了8处卡口监控,有6处卡口的照片显示刘某边开车边看手机,一次次的侥幸没有再眷顾刘某,26岁的青春年华就此消逝,令人痛惜。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研究表明,开车玩手机发生车祸风险比正常驾驶高出4倍以上,70%的事故致命事故都是由于驾驶员安全性下降所致的。另外,根据道路安全法规定,驾驶机动车过程中,不能有任何手持方式接听电话、观看电视等对安全有妨碍的行为。违者将处以50元罚款、记2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