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中午11时许,临安锦城所接指挥中心110派单称有一女子报警嚎啕大哭,后挂断电话回拨无人接听。值班民警孔钦俭一边不间断回拨该女子电话,一边火速赶往事发地点,生怕该女子遭遇不测。

  民警赶到其家中发现,女子瘫睡在沙发上一言不发,丈夫手里拿着拖把,赶紧向民警解释:我从早上开始洗衣服、搞卫生到现在,我老婆在家啥事不干,我拖地的时候拖把不小心碰到她而已,她就报警了,女子的丈夫向孔钦俭连连道歉。随后,报警女子情绪渐渐平缓下来,孔钦俭说刚才只是丈夫在搞卫生时候,拖把柄碰到了自己的大腿上,但是当时觉得自己十分委屈,情绪失控才拨打了110。

  民警进一步了解情况得知,报警女子姓姜,和丈夫陈某结婚多年,均为80后,有一个6岁的儿子,结婚以来夫妻两人偶尔有小吵小闹,这次两人爆发是因为丈夫在搞卫生时抱怨妻子不帮忙分担家务,洗衣拖地都一人承担,妻子则认为丈夫斤斤计较,还将拖把打在了自己腿上。妻子一时间心生怨气,为了发泄情绪拨打110报警电话嚎啕大哭。

  后民警对两人进行了调解,并教育夫妻两人要互相包容,互相分担,为家庭共同付出,有事好好说,不要把110报警电话当成发泄工具,切勿占用公共资源和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