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下午和晚上,西湖区两女子分别与蛇“不期而遇”,吓坏了的两人都拨打了119找消防求助。

  当天14时23分,蒋村消防救援站到达现场,经指挥员确定,该蛇是无毒蛇,立即命令由两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穿带好个人防护装备,利用手中的捕蛇器将蛇抓住,另一名消防员顺势立即抓住蛇的“七寸”将蛇制服。

  无独有偶,晚上19时58分,蒋村消防救援站再次接到一位女子的求助说:“自己店铺里进了蛇,需要消防员的帮助。”消防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询问清楚这位“不速之客”的大概位置后,消防救援人员将杂物间内的物品一件件挪动寻找蛇,经过五分钟的寻找,最终在杂物间的角落将这条长约一米的蛇抓获并放生。更有趣的是这条蛇跟白天抓到的那条蛇一模一样。

  提醒:夏季是蛇类活动的频繁季节,也喜欢到处“走亲访友”,如果遇到蛇出没,切勿惊慌失措盲目捕抓,及时联系专业救援人员进行处理,避免造成自身伤害。若不慎被蛇咬伤,尽可能记住蛇的特征,如果有机会,拍下蛇的照片,便于医生辨别有毒无毒,尽快到附近有医治蛇伤条件的医院救治。